close

人生是什麼?人生由誰掌陀? 這是我一直探索的問題。懷著這樣的疑問,旅遊隨之而起。

人生於我而言是一趟不同的旅行交織而成,在這些不同的記憶碎片中拼湊出完整的人生觀。

undefined

 

小時候在連一句may i go to toilet? 都不會說的時候就被送往曼谷念書。

當時哪懂什麼,只是懵懵懂懂吸收著美國老師帶給我的西方教育,老師給我們自由選擇上課內容的權力,提供我們發表個人意見的舞台,連寒假作業都讓我們摺100隻紙鶴紀念廣島原子彈爆炸,想想,這已是十年前的事了。

 

2012年的暑假,不知哪條神經不對勁,我竟自告奮勇決定來一段人生首趟為期一個月的泰國自助旅行。

當抵達曼谷機場信心滿滿覺得一切特別美好的時候,海關徹底戳破了我的美夢。

由於我的入境單忘了填地址,海關把護照像飛盤般火爆丟向我。

但也因為這趟旅程,開啟了我往後更多的自助旅行。

undefined

 

 

大學留德期間旅歐的數國,曾經為了尋找古基督徒墓園被冰雹困在深山、曾經丟了車票差點露宿街頭、曾經遇上差點趕不上的飛機、曾經遇上深夜迷路的窘境,但都在這些困境中看見了人性本善。

undefined

 

近兩年走訪了清邁、緬甸邊境、印度還有四川藏族部落,看到了人們不受城市喧囂、安居樂業,雖然環境貧瘠但依然微笑看待一切的人生態度。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德國詩人歌德曾經說過:「人之所以愛旅行,不是為了抵達目的地,而是為了享受旅途中的種種樂趣。」

旅途中,總會經歷那些行程中沒有寫上的那一段,然後在生命中補上不凡的注記。

而我,希望透過旅遊心境的內化,與大家分享更多人生的體驗與感觸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下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